軒轅教育基金會稅局檔號IRD Ref:91/7201(以下簡稱"軒轅")於2001年春在香港註冊成立,是一個不涉政治、不涉宗教、非牟利的慈善機構。其宗旨是:弘揚中華文化、發展教育、振興中華。

軒轅"與海內外愛我中華的同胞團結奮斗,積極協助祖國農村發展教育事業,得到全國政協、國務院僑務辦公室、港澳辦、香港中聯辦、香港政府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;所到各地都同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合作,共同開展各項慈善工作,既在一些較貧窮農村捐資修建校舍和衛生院,又在"軒轅"善長們協助捐建的中小學實施"助學、獎學、獎教"活動,近年來,還在全國各地的高等院校開展"種子助學活動"(把受資助之品學兼優的在校貧窮大學生樹為"愛心種子",同"軒轅"之善長一道參與"種子助學"行動,傳播大愛理念,使之逐步形成為"創建和諧社會"的思想基礎)。

截至2018年底、成功在內地捐建了598個項目、其中校舍204所、農村中、小學助學、獎學、獎教、大學種子基金等255項、衛生院、老人院、學生宿舍樓、圖書館、脤災等139個專案、遍佈河南、湖南、甘肅、山東及新疆等23個省、市、自治區。

團結起來,同心協力,奮發圖強,共同致力為創造和諧的盛世中華而努力奮鬥!